不寫文章,人類也不會滅亡;不寫文章,太陽依舊會升起;不寫文章,人類還是會老去。

可是,不寫文章,我的世界就會停止運作。

我還會寫嗎?

也許我該興幸自己還會思索這個問題。

唯有文字,才能夠證明自己的存在。

看見自己的文章一字一句的出現,這才發覺自己在這個世界留下了一點的痕跡,即便很容易就會被刪去洗掉。

 

過往的夥伴現今為了生活而打拼,放棄了「寫」這個事物。

「總有一天我也會這樣吧?為了生活放棄能夠證明自己存在的事物,只為了活而活。」

突然的驚醒過來。

可能有點晚了,可是最少還想保有願意「寫」的自己,可以的話,希望能夠找回沉溺於「寫」的自己。

「覓寧」。

在我還擁有「幻想」這個能力的時候……

 

有些事還是要趁著年輕的時候做。

比如說,「離家出走」:

小時候,自個兒拿著行李從家裡跑出來,別人會說你是離家出走。

長大後,一個人拿著行李從家裡跑出來,別人會說你是隨處遊蕩。

比如說,「寫」:

小時後,別人會說你有文學氣息、有理想。

長大後,別人會說你不切實際,毫無建樹。

 

趁著還能被視作有文學氣息、有理想的年紀,我還想寫下去。

想要寫到有一天,有人對我說:「你不要再寫了,你根本不切實際,對社會毫無建樹。」

直到那一天之前,我還是想要寫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覓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